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公安分局>首页>工作情况
被带回派出所接受反诈宣传是什么体验?辖区居民发布微信朋友圈为民警点赞
日期:2021-02-23 15: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23 15:24
字号:
分享:

被带回派出所接受反诈宣传是什么体验?辖区居民发布微信朋友圈为民警点赞


这辈子没这么'离谱'过,一定要记录记录!”
公安局的哥哥、姐姐们都好好……”

 “骗子这辈子估计没那个机会来骗我了吧,还骗得了我吗!”


219日晚上,市民段小姐(化名,下同)在朋友圈内发布了上述几段文字,她是经历了什么,才会发出如此感慨呢?

原来,219日下午,南岸区南坪派出所接到分局反诈中心预警劝阻指令,称手机尾号为592的机主有遭受电话诈骗的风险。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刻尝试和机主刘某取得联系,可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群众利益可能遭受损失,民警工作刻不容缓,通过多方查找核实,值班民警第一时间经其它渠道和刘某取得了联系,但刘某告诉民警,自己在北碚区上班,近期没到过南岸区,也没有接收到过可疑电话或信息,尾号592的手机号曾登记其名下,但已停用三四年了,现在该手机号实际使用人他并不清楚。了解情况后,民警再度开展核查工作,迅速联系上了号码实际使用人段小姐,而她工作地点正是南岸区。

当晚750分,民警前往段某住所进行见面劝阻和反诈宣传,经过沟通,段小姐表示自己确实接到过让其进行“网络刷单”和贷款的电话,但自己并未作出决定。看着段小姐将信将疑的态度,民警通过耐心劝说后,将段小姐带回了派出所。在派出所内,民警拿出反诈宣传资料,和群众面对面的上起了“反诈宣传课”,并再三嘱咐其千万不要相信任何陌生的电话和信息,避免遭受财产损失。最后,段小姐表示今后绝不轻信陌生电话、短信或不明链接,并感慨民警工作耐心负责,让其深受感动。

自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工作以来,南岸区反诈骗中心为了提升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主动作为,探索出“宣传+预警+劝阻+反制”的精准防控模式,全力维护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在预警劝阻方面,制定《预警劝阻联动工作机制》,采取反诈中心、派出所、反诈志愿者三级联动分类劝阻工作模式,根据受骗危险程度,及时采取电话或上门劝阻,收到良好成效。不久前,茶园派出所在接到辖区群众王某可能遭受诈骗的预警指令后,立即开展上门劝阻。派出所民警仅用10分钟便在辖区内找到了预警对象并成功劝阻,成功止损80余万元。

今年以来,南岸区反诈骗中心累计接收预警指令10577条,成功劝阻预警42人,劝阻金额170余万元,预警劝阻工作受到受害者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