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公安分局>首页>工作情况
相聚重庆长嘉汇,我是反诈代言人!
日期:2021-01-12 10: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1-12 10:02
字号:
分享:

货车车身公益宣传防骗知识、蓝马甲志愿队伍入户宣传防诈技巧,作为南岸反诈宣传战线的一道亮丽风景,曾经点亮南岸的大街小巷。现如今,在南岸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南岸区公安分局不断提高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预防宣传力度,持续推进净网2020专项行动,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先”的理念,深入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活动。通过整合学校、企业、媒体等各行业力量,成立公安机关牵头全民参与、防范为先的“反诈联盟”,将反诈宣传战线扩大到全区各行各业,正在形成全民防诈的良好局面。




12月25日上午,南岸区反诈联盟成立暨全民反诈宣传启动仪式在长嘉汇购物广场举行。南岸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愚,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金亚等区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融媒体中心、弹子石街道办事处、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协办。区级相关部门单位,重庆联通公司、滴滴代驾、货拉拉、辖区高校等企业单位领导和代表以及南岸区“蓝马甲”反诈骗志愿者代表等150名反诈联盟成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他们是全区反诈宣传的中坚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形式多样、接近地气、通俗易懂的宣传,让市民了解诈骗套路、远离诈骗犯罪,帮助群众牢牢捂紧钱袋子。











近年来,网络刷单、冒充公检法、网络贷款、杀猪盘等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已经成为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突出问题。这些犯罪行为往往涉及通信、银行、学校、社区等多个行业和区域。“反诈联盟的成立,是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多发和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做出的有效应对举措,旨在加强全民反诈共建,全面筑牢‘反诈防火墙’”。启动仪式上,南岸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反诈形势严峻,只有实现社会各界共同发力开展反诈公益宣传,才能实现全覆盖无死角的诈骗预防效果。



活动现场,反诈联盟其中一个成员单位负责人陈先生在台下显得非常激动。“其实我进入企业之前就是一名警察,所以我深刻的知道一场骗局对于一个普通家庭的财务状况伤害是非常大的。现在的骗子编造出的谎言,欺骗性非常强。我们只有团结起来,多给咱们的市民朋友讲解反诈知识,才有可能让更多人不被骗。”

仪式结束后,一场别开生面的防骗直播活动引起了市民的注意,民警结合常见诈骗场景,在商场、银行、咖啡厅、警务室等情境中介绍购物诈骗、投资理财诈骗、杀猪盘诈骗等诈骗伎俩,并介绍公安机关开展的“断卡”专项行动战果。直播活动进一步扩大了防诈知识知晓面,起到了预防宣传效果。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南岸警方重拳出击,累计打掉电诈犯罪团伙24个,捣毁电诈窝点57个,抓捕嫌疑人361人,其中打掉本地窝点25个,破案4000余件,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千万元,做到“打得了、防得住、追的回”,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打好全民反诈这场硬仗。

南岸区“反诈联盟”的成立,使警企、警校、警媒深度融合,达到宣传防范常态化、全面化、多样化,形成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共同参与,防范打击并重的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工作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