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城市管理局>首页>工作情况
南岸城管:奋战抗疫一线 守护城市秩序
日期:2022-11-29 10:4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1-29 10:47
字号:
分享:

近日,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人们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当左邻右舍都在闭门不出的时候,南岸“城管蓝”默默地告别家人,选择向“疫”而行。他们有的参加“追阳”行动、有的忙于输送物资、有的投身区域封控,有的则穿起防护服,直接参加核酸检测,将对市民、对社会的爱融入这场疫情“歼灭战”中。

一是驰援全区管控。本轮疫情以来,区城市管理局统筹局机关科室、下属基层单位,与公安交巡警等部门一起,第一时间对管控区域完成通道封闭,及时阻隔人车流动。各执法大队队员在各封闭卡点加强值守,耐心劝导市民群众,有效筑牢全区疫情防控的外部屏障。



二是支援一线防疫。在疫情封控区内,城管队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共212人立即向社区报到,就地转化为“防疫突击队”,支援一线核酸检测、“追阳”排查、秩序维护等。同时组织51名队员,对口支援弹子石街道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及物资转运等工作。



三是防疫宣传进门店。执法支队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向沿街商户们宣传“禁止堂食”、定期消杀、“三码一测一戴”等要求,促使各路段商户理解和支持各项管控政策。



四是维护市场周边秩序。随着南坪二贸市场关停,大量卖菜游商滞留市场周边,给疫情防控带来风险。关键时刻,执法支队统筹南坪中心区4个执法大队,有力加强市场周边管控,引导不能进入农贸市场的商贩在规定区域保持2米以上的空间距离,有序经营、保持整洁、尽快离场,迅速恢复秩序。



五是规范游摊散户占道经营。为满足疫情管控下群众日常买菜需求,印发《关于疫情期间临时规范管理占道经营(散摊车货)的通知》,在不影响人车通行和占用消防通道的前提下,适度放宽游摊散户占道经营行为,同时进行督促规范。



六是做好市容秩序常态维护。突出主干道和“四边”(市场、校园、医院、社区周边)重点区域,坚持“721”工作法,依法文明执法,牢牢守住安全、整洁、有序的城市管理底线,忠实履行“城市守护者”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